sdy

大姐真秀

【嘉瑞】嘉瑞观察日记

*学院paro 追光向 第三视角叙述

*ooc我的 爱情他们的

1.我刚到班里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嘉德罗斯。

老实讲,他是那种很耀眼的人。明明也没有做什么过分出格的事,但总能把人们的目光吸引到他身上。

“听说了吗?班上的第一是嘉德罗斯哎!据说他从初中时候成绩就稳居第一没有下降过了。好像平时读书也不认真,但每每都是第一。”

“这当然了,罗斯一看就是那种很聪明的人,这么优秀理所应当,不愧是我的男人。”

“罗斯,你也叫的太亲密了吧,他明明是我的男人。”

身旁的两个小女生还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关于嘉德罗斯的八卦,后面却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了。

我把思绪收回来,又不由自主地撇了一眼嘉德罗斯。他仍旧是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嘉德罗斯,我在笔记本上无意识地写下这四个字,真是一个特别的人啊。

2.繁忙的学习生活很快开始,我无暇再顾及嘉德罗斯,而是把所有心思都投入在了学业上。

我自问是一个努力的人,但第一次的月考成绩却狠狠打了我的脸。看着成绩单上第一位的名字,以及紧随其后优越的成绩,我又一次注意到了嘉德罗斯。

或许是我学习方法不对?不如看看学神是怎么学习的吧。观察一下嘉德罗斯的学习方法,总比我自己撞南墙要好。

我的视线再次跟随嘉德罗斯,不过这次比上次带了更多的考究意味。

嘉德罗斯果然是很聪明的人。

他的聪明不仅体现在学习上,更多体现在方法上。

明明不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却能做到学习的时候比谁都认真效率比谁都高。

虽然从来不听老师讲课,却能通过自学将课本上的知识完全吸收并创造出自己的体系,做到真正的举一反三。

数学老师总说嘉德罗斯的解题思路又简洁又有效,无奈他总在上课时候睡觉,不能如数学老师的愿给大家讲解他的简洁思路。

你问我数学老师为什么不讲?恕我直言,可能老师也不能完全明白嘉德罗斯的思路吧。

“想要知道简便做法的,可以下课时间找嘉德罗斯同学借卷子问一下。”数学老师撂下这句话的那瞬间,班里起了小小的骚动。

要知道,这可是许多小女生接近嘉德罗斯的正当理由啊。

接下来的日子里,果然有许许多多的人凑到了嘉德罗斯的桌旁,而嘉德罗斯通常连正眼都不瞧一瞧就直接拒绝。

果然是嘉德罗斯。

3.被拒绝的次数多了,小女生们也就识趣地不再往嘉德罗斯身边凑。

这个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很反常的现象。

那个从来不借别人卷子的嘉德罗斯,拿着自己的卷子去找了格瑞。

“老师说你的方法也很简便,我想看看到底我们两个谁的方法更好。”

嘉德罗斯找格瑞比试这件事已经非常出乎我意料了,而接下来格瑞的回答更是让我吃惊不小。

“不借,具体的方法我已经在课上演示过了,那时候你在睡觉,错过了就没有了。”

这句话很难想象是班上的老好人格瑞说的。

然而嘉德罗斯也不像生气了,只是嘀咕着果然是格瑞然后就拿着自己的卷子离开了。

难道这两个人,之前是认识的吗?

4.按照之前那些八卦小女生的讨论,我知道了嘉德罗斯之前就读的初中是圣空。

找了别的圣空的同学问,果然格瑞之前也是圣空的。

据原本就读于圣空初中的同学讲,这两个人之前就常常是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排名从未改变过。

而在初中时期,嘉德罗斯就经常以各种理由在路上堵截格瑞了。

“格瑞脾气好,人又温柔,刚开始被嘉德罗斯堵截的时候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后来次数多了,也就开始不耐烦了。”

“这两个人,还真是孽缘,高中又偏偏分到了一个班。这样下去,估计三年里我们学校年级第一和第二的人都不会变了。”

面前的同学还在喋喋不休地讲着两个人的情报,而我越听越觉得惊奇。

我原本以为,像嘉德罗斯这样耀眼的存在,眼里不会再放得下其他人。

而如今,他眼里却放着格瑞。

5.FLAG是绝对不能立的,只要立了就绝对会被打破,这是一个恒古不变的原理。

那个同学前脚刚刚说完年级前二的人大概三年都不会变了,后脚年级第一就易了主。

据说是一个叫银爵的转校生,很黑。

我本来以为嘉德罗斯会对这件事反应很大,但奇怪的是,嘉德罗斯就当这件事从未发生过。

我也本来以为这事和我们班没什么关系,但是那个叫银爵的转校生来我们班门口了,指名道姓的要见格瑞。

由于两人离得太远,说了什么我实在是听不清。不过格瑞的神情倒是肉眼可见的由平淡变为悲伤再变为愤怒。

最后两个人甚至差点动起手来。

而原本没什么反应的嘉德罗斯,却出乎意料地关注着两人的对话,甚至在两人谈的不太好时几乎有夺门而出的趋势。

两人最后自然是没有打起来,但这场戏,在我眼里却愈发的好看了。

后来银爵也单独找了嘉德罗斯商议,具体内容自然不得而知,不过嘉德罗斯自己和银爵交流时的神情远不如格瑞和银爵交流时的神情紧张,反而恢复了一贯漠不关心的样子。

我看着教室外两人交流,在写下嘉德罗斯四个字的本子上又写下了格瑞两字。

能让嘉德罗斯如此在意,看来格瑞还真是一个重要的人呢。

6.永远不要小看男生的八卦能力,这是我上学十几载得出的血汗教训。

女生们八卦不过说些没有营养的玩笑话,而男生们八卦却是实打实的信息交流。

通过我那从小一起长大的男闺蜜分享给我的宿舍夜谈,我很快知道了嘉德罗斯和格瑞分别在和银爵谈些什么。

格瑞从小就是单亲家庭,只和父亲生活,母亲很早就离开了他。

这样的家庭不幸不论对谁来说都是个打击,但偏偏格瑞又是那种不服输的性格,只是把苦慢慢记着,继而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认为自己只要好好学习总有一天能够有能力站在离开的母亲面前,问清楚当年的真相。

这也是他为什么成绩一贯很好的原因。

银爵来找他谈,是明白他的想法,说能够帮助他轻易获得年级第一超越嘉德罗斯。

格瑞虽然想要成绩好,但绝不是通过这种方式,因此当时才动了怒。

至于嘉德罗斯,自然更是不喜欢这种偷鸡摸狗的方式,所以直接拒绝了。

这个内容倒是我之前从未想过的,我也没有想过看起来那么温柔的格瑞,实际经历过这么多。

所有的事情连了起来,除了嘉德罗斯为什么会为格瑞动怒这点。

不过这看起来似乎也易于理解了。

格瑞倒是出乎意料地,和嘉德罗斯有着相似之处呢。

7.许是银爵对于格瑞的提议真的惹怒了嘉德罗斯,下一次月考中,嘉德罗斯就又拿了第一,满分。

看着嘉德罗斯完美的分数,我不禁咋舌。原来之前嘉德罗斯只是隐藏实力随便考一考而已。如果他认真的话,没有人能考得过他。

接下来的第二名就是格瑞,仅仅以一分之差落败于嘉德罗斯。不过这次,格瑞似乎并不因为自己输了而难过。

我的目光一直往下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不错,还是有进步的。看来观察学霸学习确实有点用。

刚开学时小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突然涌入我的脑海,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嘉德罗斯是从初中开始考第一名的。

初中,会不会也和格瑞有点关系呢?

我又去找了那位同学,这次,我得到了更多有用的信息。

“经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嘉德罗斯小学的成绩好像确实不怎么样。不是学不会,就是没兴趣。后来上了初中不知道怎么对学习有兴趣了,才开始当第一的。”

“而且我们那个初中,圣空中学,就是嘉德罗斯家里的产业,他家里很富的。他本来个人能力就很强,成绩这个东西只是锦上添花,其实没多大用处。”

“你们初中刚开始的第一是不是格瑞?”我问道。

“对对对,是格瑞来着。后来嘉德罗斯莫名就成第一了,还总拿这个事和格瑞对着干,委屈瑞哥了,其实他也很强,只是比起嘉德罗斯还差那么一丢丢…”

那个同学仍旧自顾自说着,而我几乎已经能顺出所有的故事线了。

8.强者总会被强者所吸引。

像嘉德罗斯这样的人,大抵是很孤独的吧。出生以来就拥有了所有的东西,个人能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强,虽然被奉为神祗,却也苦于没有对手。

而格瑞的出现,就像是一道光,为他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他第一次有了可以面对面的人,而所有的才智,也有了用武之地。

考第一,解题方法比试,这所有种种笨拙的试探之后,嘉德罗斯惊喜地发现,格瑞和他是一类人。

聪明,执着,却有原则,不会接受莫名奇怪的力量,而是真真正正地靠自己。

两颗心越走越近,直到不可控的地步。

高中一个班这种级别的事情,圣空集团小王子怎么会做不到呢。

理清这一切之后,我正好走回到班门口。嘉德罗斯在这次月考后仍旧拿着自己的卷子去找格瑞比试解题思路,我本以为格瑞会像之前一样拒绝,谁知他竟然接了过来认真地给嘉德罗斯讲解了起来。

许是因为这次月考是他们两个第一次联手起来抵制银爵,并取得了胜利吧。

嘉德罗斯显然也很意外,愣了两秒后,拿手戳了一下格瑞的脸,“这是现实吧?”

被戳的人一脸不悦,“不想听就算了。”

“想听想听,想看到底谁的方法更好!”嘉德罗斯忙不迭地点头,笑容是自我观察他以来最灿烂的一次。

我想,那些小女生大概不用再继续惦记嘉德罗斯了。

9.后续

高考嘉德罗斯和格瑞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绩完美毕业。

据说上了大学后的格瑞脾气没有那么好了,而是完完全全解放了本性,将压抑着的东西完全释放了出来。

我当初看的没错,嘉德罗斯的确是格瑞的小太阳。

至于当初我不理解的事情,也就是银爵为什么能让格瑞考第一也有了答案—银爵偷试卷了。

或许是他脸黑,反正后来就被抓到了。

作为一个观察嘉瑞这么多年的小透明在此友情提醒您:学习需规范,不可偷试卷。若被老师抓,亲人两行泪。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