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

大姐真秀

【嘉瑞】你会承认你爱我

#学生嘉×老师瑞 情人节快乐!


1.嘉德罗斯是在同桌的摇晃下醒来的,他刚一睁眼,同桌焦急的模样就映入了眼帘,与此同时的,还有同桌不停向讲台那边递过去的眼神。


嘉德罗斯直起腰来,将头转向了讲台那个方向,尽管他意识还有些模糊,却也意识到讲台上的人换了。


他看向黑板左边的课程表,这一节写的是数学。老白去哪里了?嘉德罗斯皱着眉。


老白上课是向来不会打扰他睡觉的。


“嘉德罗斯同学,既然你已经醒了,就请过来把黑板上这道题解了吧。”讲台上站着的那个新来的老师看起来年龄不过二十岁而已,语气却是十分的淡漠,没有平常年轻人话语里透出的那股热情与急躁。


嘉德罗斯刚想拒绝继续睡觉,却又鬼使神差般地点了点头,从自己的座位起身走到了讲台上。


见嘉德罗斯起身,班里的人都暗暗吃了一惊,这老师第一天上任,竟然能说服嘉德罗斯乖乖解题,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但嘉德罗斯自有打算。


黑板上的那道题并不难,不到五分钟嘉德罗斯就把自己能想到的三种解法都写了出来。但在他解完题后,他并没像其他同学那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而是在黑板上写下了另外一道题。


“你给我出的题我解出来了,现在轮到我给你出题了。如果你解出来,我以后数学课不会缺席不会睡觉,但如果你解不出来,以后数学课就别再管我的事。”


嘉德罗斯看着新老师,眼睛里满满都是挑衅。


此言一出,班里瞬时间引起了小轰动。雷德刚想说嘉德罗斯的赌注未免太大,却在看到嘉德罗斯志在必得的表情后默默闭了嘴。


这可是嘉德罗斯,没人能赢过的嘉德罗斯,他到底在瞎担心些什么。


感受到台下的躁动,新老师明白今天这道题他若是不解,以后他的数学课怕是再也上不下去了。


认命地拿起粉笔来,却在看到题目的那瞬间眉头紧锁。


这并不是一个正常高中生能掌握的知识,嘉德罗斯出的这道题很难。


他开始不停地在黑板的空白部分演草,之前掌握到的知识在碰到这道题时统统变得没用起来。他能想到的解题思路有好几种,但是每次都在算到最后一步时发现自己之前的假设全都不成立。


许是感受到了新老师的焦急,嘉德罗斯愈发地得意起来。


“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但是解题时间太长耽误了大家上课时间也不好”嘉德罗斯慢悠悠地说着,但熟悉他的人都明白他说的根本就是屁话,嘉德罗斯什么时候关心过上课讲什么?


“所以,如果老师五分钟内还不能解开我的题的话,就认输信守承诺吧。”


“不用,我解出来了。”嘉德罗斯的话音刚落,新老师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这个答案对吗?”


嘉德罗斯不可置信地看向黑板上写着的那个数字,尽管他不愿意承认,但那就是正确答案。


“所以,以后数学课不能缺席不能睡觉不能做其他与数学无关的事。”新老师语气轻快。


“还有”,像是要提醒他什么似的,新老师又开了口:“我叫格瑞,鉴于刚刚我自我介绍的时候你在睡觉,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一声。”


2.“老大,要不我陪你一起转学?”刚一下课,雷德和祖玛就凑到了嘉德罗斯的身旁。


他们俩都明白,嘉德罗斯是自由惯了的人,若是让他每节数学课坐端正听课还不如直接杀了他。


但嘉德罗斯却像听不明白的样子:“为什么要转学?”


雷德和祖玛交换了个眼神,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怀疑,怀疑嘉德罗斯是不是受的刺激太大,脑子一下转不过弯来了,他竟然真的要履行诺言乖乖上数学课。


“老大”,雷德试探着开了口:“以后数学课真不逃了?也不睡觉了?”


“当然了,都答应了格瑞的事怎么能反悔。”


“而且,格瑞是我见到的唯一一个把那道题解出来的人,我对他有兴趣。”


听到这句话,雷德和祖玛又交换了个眼神,这次他们不怀疑嘉德罗斯脑子有问题了。上课什么的根本只是借口而已,老大分明是想以后上课找茬和格瑞比试而已。


这次,他们开始为格瑞担心了。


3.接下来的日子嘉德罗斯果然信守承诺,就算数学课是早课也从未迟到过。


以前数学课从不发言的他,开始每节课举手,雷德和祖玛简直要怀疑嘉德罗斯换了个人。


但每次嘉德罗斯都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之所以说奇怪,是因为他说出来的句子只有他和格瑞两个人能懂,其他人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些什么。


“嘉德罗斯同学,这已经超过了高中教学大纲,我们不应该在课上讨论这些问题。”在嘉德罗斯第n次打断他的课堂问他一些和教学大纲完全没关系的问题时,格瑞也打断了嘉德罗斯的话。


“可是老师不是有义务回答学生的问题吗?”


“老师更大的义务是讲课,教会整个班的人高考要考的东西。”


“那老师的意思是不会回答我的问题是吗?”嘉德罗斯直直地看向格瑞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整个班都安静了下来。


全班人都在等着格瑞的回答。


格瑞也直直地看向了嘉德罗斯的眼睛,那是一双有着好看的金色眸子的眼睛,半个月之前他第一次见嘉德罗斯时里面装的是懒散和傲慢,而现在,里面装着坚定。


我不会回答的。


格瑞在心里做出了一个回应,但却在嘉德罗斯的注视下说出了另一个:“以后你有问题可以来办公室单独问我。”


到底哪个回答才是格瑞真实的想法呢?格瑞自己也搞不大清楚了。


4.嘉德罗斯是格瑞人生中遇到的很奇妙的一个人。


在格瑞去上课之前,老白就已经清楚明白地通知过格瑞上课不要理会嘉德罗斯。“不论是睡觉还是别的什么都随他去吧,反正他最后数学一定会拿满分。”


一定?格瑞不相信这个定论,所以即使老白已经提醒过他,他还是在第一节课就找了嘉德罗斯的麻烦。


出乎他意料的是,嘉德罗斯完美地解决了他留给他的难题,又给他出了另外一道难题。


上完那节课后格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网上搜索了嘉德罗斯给他出的那道题,但是没有相似的例题,那道题是嘉德罗斯自己出的。


格瑞开始对这个学生有了一点兴趣。


从小到大,在他念书的那些日子里,他从来都是年级第一,学习没什么难的,他一直这么以为。但他现在不这么以为了,如果嘉德罗斯早生几年和他一个班的话,嘉德罗斯会是那个第一。


他确信。


他开始在上课时习惯性地撇向教室角落里的那抹金黄色,他重新修正了一遍讲义力求完美,他开始很慎重地讲那些他已经很熟悉的数学题。


上课一开始对于他而言是件很枯燥的事,是例行公事,但现在对他而言是件值得期待的事了。


那种隐隐约约想要见到一个人的心情,格瑞不知道是好是坏,只是觉得它像一个漩涡,在不停地将他往下拉。


5.有了格瑞的允许,嘉德罗斯开始天天往数学办公室跑,这让他注意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


办公室的另一个老师,金,与格瑞未免也太过亲密了,这让他莫名地有些不爽。


他的预感果真也没错,有天他正准备踏进数学办公室的时候,在门外听到了格瑞和金的对话。


“格瑞,以后中午一起吃饭吧?我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还好有你。”金笑嘻嘻地,但这笑声在嘉德罗斯听来却十分刺耳。


嘉德罗斯几乎要掉头回班,但他又停了下来,他想听格瑞的回答。


“不了,我喜欢独来独往。”


嘉德罗斯满意了起来,他抬手敲了敲办公室的门示意,金看到嘉德罗斯来了,只能被迫暂停这次对话,讪讪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数学题并不难,但嘉德罗斯硬生生在格瑞办公室耗了一整节课直到中午下学的铃声响起。


金本来还想在下课的时候再尝试邀请一下格瑞,但看到两人在一起讨论问题的样子后只能作罢,一个人不情不愿地去了食堂。


确定金已经离开,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后,格瑞也放下了手中的笔:“中午了,先去吃饭吧。”


“一起。”嘉德罗斯急急地说道。


还没等格瑞拒绝,嘉德罗斯又说道:“我没带饭卡,你不会忍心看着你的学生挨饿吧。”


在食堂打好饭坐下后,格瑞基本上可以肯定嘉德罗斯是故意的了。


整个食堂位置明明那么多,但他偏偏要拉着格瑞坐在金一眼就能看到的座位上,好像在宣誓什么主权一样。


很幼稚,像极了幼儿园的小孩子争抢糖果,但格瑞莫名地受用。


下一天批改作业的时候,格瑞在嘉德罗斯的作业本上看到了几个字:中午下学乖乖在办公室等我。


是陈述句,符合嘉德罗斯一贯的作风。


中午下学的时候,金又邀请了一遍格瑞,但格瑞只是推脱自己还有些作业没批改完。


“那我等等你吧,正好我现在也不太饿。”


“不用了,你先一个人去食堂吧…”格瑞的话还没说完,嘉德罗斯就闯进了办公室:“是不是等我等久了?去吃饭吧。”


嘉德罗斯自然而然地拉起格瑞,留下了一边目瞪口呆的金。


6.“你是不是故意的?”在去食堂的路上,格瑞问道。


“故意什么?”


“故意让金看到。”


“格瑞”嘉德罗斯停了下来:“我不觉得你不明白。”


空气停滞了一秒,格瑞的心脏疯狂跳动起来。


嘉德罗斯在引导他向那个方向思考,那个他一直都知道,却不肯承认的事情。


“打个赌吧。”格瑞在嘉德罗斯开口前抢白道。


“还有两个月就高考了,如果你在高考时依然能拿到全校第一,我会承认你想让我承认的东西。”


格瑞没等到嘉德罗斯的回答,却等到了他的一个吻。


嘉德罗斯在格瑞耳边浅浅地笑起来:“你现在已经承认了不是吗?”


7.嘉德罗斯和格瑞在一起了,几乎全班人都这么说。但雷德去问嘉德罗斯的时候,嘉德罗斯否认了。


“还不算是在一起。”


不算?雷德暗暗吐槽。上下学一起走,中午一起吃饭,上数学课再也不找茬而是乖乖地托着个腮帮子听课,只要格瑞的眼神扫过来就笑的像朵花一样,而台上素来平静淡漠的格瑞也会表情管理失控有隐藏不住的笑意流露出来。这还不算在一起?


都说爱情会改变一个人,雷德这回算是明明白白地认识到了。


从来不学习的嘉德罗斯开始天天泡图书馆,哦,当然是和格瑞一起。


从来都是一副傲气的嘉德罗斯再也不会骂人渣渣,哦,当然是仅限于格瑞面前。


从来不会认真上课的嘉德罗斯开始每节课认真听讲,哦,雷德有些想翻白眼。


8.所有一切在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有了答案。


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的嘉德罗斯站在台上只说了一句话:“格瑞,你要承认你爱我。”


哦,成绩比大家好还要虐狗,真是日了狗哦。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