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

大姐真秀

【扁庄】南柯梦—(01)

正是六月的天,阳光明媚。博士从他那阴暗的房子里走出来,阴阳交替的感觉使他忍不住一阵眩晕。博士抬起手来遮挡太阳,阳光却仍然从手指缝中泄露下来,不知是阳光太刺眼,还是往事太难过,博士的脸庞上不着痕迹地湿了一片。

                                                                          —前记

去稷下学院的第一天,所有学生都绕着他走,眼神中的躲闪与恐惧明晃晃地。博士觉得并不奇怪,毕竟他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眼神。就因为他是魔种的皈依者,所以从小就被人类欺负看不起。久而久之,博士也懒得再忍耐,索性做一些坏事,尽量地去靠近人类想象中的那样残暴的形象,这样一来,人类还能识趣地不来找他的麻烦。

嘴角的伤疤是有年被人类撕裂的,繁荣的长安街上,路人来来往往,却对被欺负的他视而不见。嘴角的血顺着脸庞流下来,面前的人类小孩仍然肆无忌惮地笑着。痛感越来越弱,拳头越握越紧,当人类小孩再次想欺负他时,博士挥拳打了上去。

围观人类这时才停了下来,随之停下来的还有人类不停的咒骂:魔种怎么敢动手打人类!没教养的东西!果然女帝说要封杀魔种是对的,魔种是会影响到人类的安危的!魔种随时会发疯!

人类的话语不停地冒上来,像一群嗡嗡乱叫的苍蝇一样,博士只觉得头疼的要炸裂。在人群的嘈杂声中,小孩的哭声尤其刺耳。平时对他拳打脚踢的飞扬跋扈的人类小孩,现在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看起来别提有多委屈了。

果然人类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好不容易从闹市中逃回来,博士却对嘴角的伤犯了愁,血迹早已干涸,皮肉却还悬挂在嘴角上。博士取来针线,对着镜子一针一针地把伤口缝起来。每一针的痛感都像在心上狠狠地剜了一刀一样。最后伤口缝起来了,博士的心却没能痊愈。

回忆完往事博士自嘲了一声,加快了去班级的脚步。现在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挺好,既然别人觉得他是魔种是个坏小孩,那他就不如当个名副其实的坏小孩封住他们的嘴。

博士到达班里时课早就已经开始了,老夫子在讲台上写着板书讲着入学准则和班规班纪,下面的学生们则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博士一进门,他们的目光全都聚集到了博士身上,学生们虽说是在窃窃私语,声音也足够博士听见。

“稷下学院什么时候开始收魔种的走狗了?”

“你看他嘴角那道疤,凶巴巴的,一看就不好惹,我们最好不要和他有任何瓜葛。”

“是,听说魔种会伤害人类呢,我们还是离他远一点吧。”

“安静!”老夫子显然也听到了台下学生们的窃窃私语,猛地拍了一下讲桌:“要对新同学友善一点!”

“不用的。”博士无所谓地摇了摇头,对于学生来讲,老师的话是最没用的了。如果这群学生一开始就对他抱有偏见,那他也不必要勉强着和他们做朋友。

他也不想和他们做朋友。

博士没再理会闲言碎语,径直走到了最后一排,整个班级就只有这里余下一个位子了,正好他也喜欢这个位子,不必太受他人的打扰。

见博士入了座,老夫子才继续开始讲课:“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竞技方式是5v5,这种情况下不仅要看个人的能力,更要看重团体合作的力量。我们的课程从两人组队训练团队感开始,每过一个月可增加一人,直到最后形成五人战队。现在,你们可以两两按照个人志愿随机组合了。”

博士刚放下书包准备睡一觉,就被老夫子的话膈应到了,两两组合,不就意味着他要和人类小孩一起玩?还要团队合作?还不如直接叫他退学。

博士正头疼的时候,鲤鱼走了过来:“同学,我看你一个人,不如我们两个组队吧?”

听到鲤鱼的话,博士抬起头来,那一瞬的感觉说不出口,博士只下意识的觉得这个人类小孩笑得真好看。但博士仍然无法轻易接受人类,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不能不有所防备。于是博士板起了脸:“我不需要你可怜,我一个人就能打败你们两个人。”

“可是刚刚夫子说了要两个人组队呀,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我没有一挑二的能力,你如果不跟我组队的话,我就没有队友了。”鲤鱼仍然笑得一脸温柔。

“我是魔种的走狗,你不怕吗?”博士皱起眉头来,企图吓走鲤鱼。

听了博士的话鲤鱼大笑起来:“说什么魔种的走狗,魔种和人类本来就是平行存在的,是平等的,我和你一样都是智慧生命体,我为什么要怕你?”

博士迟疑了一下:“那我嘴角的伤你也不觉得恐怖吗?”

“每个人都有过去。”鲤鱼说。

说完鲤鱼又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劲:“我就是找你组个队而已,你又谈魔种又谈伤疤的,太严肃了吧。你可不要产生多余的想法,可别和我探讨人生啊。”

“我…我才不会”博士红了脸,幸好从小就接受了魔种的人体实验,皮肤不像人类小孩那样白皙反倒有点偏蓝,这样脸红倒也看不出什么来。

“那好,以后你就是我的搭档啦!”鲤鱼伸出手来示意博士high five,博士在桌底下就着衣服蹭了蹭自己的手,继而伸出手来和鲤鱼击了掌。

真邪门,他好像和人类小孩做了朋友。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