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

大姐真秀

【七夕贺文】Worth a try

七夕节了,扁鹊看着一旁ipad上庄周欢乐的双排,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

同时又不得不强装欢乐继续自己的直播,毕竟这是工作,耽搁不得。直播间的名字应景的取了“陪仙女粉过七夕”。

毕竟出来讨日子,生活不易。

仙女粉们开开心心地,扁鹊却止不住地想终究是没人陪他过七夕。

弹幕上少数人仍然执拗地刷着绿叶说庄周绿了扁鹊和别人跑了,但大多数人只是刷着666之类的话,闭口不提庄周的事。

ipad小屏幕中庄周笑的开怀,扁鹊却连声音都不敢开,这要是让直播间的观众听见了,他和庄周的微博都不会安生,大概又会有大波刷“扁庄永远不凉”的弹幕和评论。

他阻止不了的,话是他亲自说出口的,只是他现在无法负责了而已。

手机屏幕里的英雄似乎也感受到了扁鹊的心不在焉,不管扁鹊如何灵巧地操作就是秀不起来,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阵亡,真真地担起了“团战祭品”的称号。

扁鹊抬头看看直播间里的弹幕,继而装作不经意地轻描淡写地说:“玩完这局就不玩了,今天状态不好。”

“狗子外面是不是有人了?这才几点就下播?”
“说好的陪仙女粉播一天,结果这么早就下播了,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这么特殊的日子狗子这么早下播,啧,有情况。”

仙女粉和水友们不依不饶地刷屏,扁鹊却只能强迫自己集中精力玩游戏,他确实是失信了,可他确实是玩不下去了。

急匆匆地下了播,扁鹊任由自己放空瘫在床上,手中的ipad上是庄周喜笑颜开的样子,和张良。

手指按上音量+键一直不松手,直到音量无法变得更大,庄周的声音顿时充满小小的房间,就好像,庄周就在他身边一样。

当初认识庄周的时候,庄周才十六岁,正当青春的年纪,却有着一些与年龄不相匹配的成熟。

“鹊哥,我们认识的,上次平台活动我们一起参加的,不过你是咖位很大的主播,我只是个刚入门的小主播罢了。”

“我那时候跟你打招呼你都不理我,我看你黑着一张脸就没敢继续和你说话。”

“不过我现在也有一百万的粉丝了,跟你说话也不至于底气不足了。”

对于庄周的控告,扁鹊向来的回应都是“你们听他瞎扯吧,我哪是那种目中无人的人,他第一次打招呼只是我没听见而已,我对同事们态度都好得不得了。”

扁鹊对同事们态度好不好和同事们关系好不好观众们不知道,观众们只知道,扁鹊对庄周态度是真好,和庄周的关系也是真好。

兴许是不打不相识的缘故,扁鹊和庄周很快熟稔了起来,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双排。

就算是庄周不开播的日子,扁鹊也总是在直播间打电话给庄周。

“我猜他接电话第一句肯定是“喂,扁鹊啊,什么事?”接着又肯定会问我是不是在直播。”

扁鹊拨通了号码,电话那头庄周的声音传了过来“喂,扁鹊啊,什么事?”语气与扁鹊模仿的如出一辙。

庄周老早就不叫扁鹊“鹊哥”而是直呼其名了,扁鹊一开始还说教庄周两句,后来觉得他叫扁鹊的声音实在过分可爱也就不再追究了。

见扁鹊不应答,庄周又问道:“在直播吗?”

这小孩果然和自己料想的回答一模一样,扁鹊在摄像头前笑弯了腰,脸上是藏不住的宠溺。

直播间的观众一脸懵逼,这事很好笑吗?

“对啊,是在直播,想要问你吃不吃宵夜,我十二点下播,宵夜走起?”

“不行啊,我在外地,估计吃不了。”

“那算了吧,等你回来我们再一起吃饭。我给你打电话只不过因为太久没听你声音了。”

“这样吧,外地也就高铁三个小时,现在九点,我现在就出门坐车,十二点保证在你家门口,然后我们一起去吃宵夜行吧?”

“别别别”扁鹊一口回绝:“这太麻烦了,等你什么时候回来再一起,就一顿饭,你再专门跑回来不值得。等你回来,我们二十四小时不停歇甜蜜双排好不好?”

“那肯定的,双排少不了,那就这样吧,我这还有点事,先挂了。”

“行行行,回来一定要联系我。”

挂了电话,扁鹊脸上的笑意仍然没有衰减,嘴里嘟囔着庄周这人真是不嫌麻烦,竟然还想坐高铁回来陪他吃顿宵夜。

可脸上的笑,完完全全出卖了他的真实心情。

那天晚上扁鹊天秀,王者局1v5都轻轻松松,临近十二点下播的时候,从客厅传来了敲门声。

微信提醒的声音也适时响起:“开门,我在你家门口。”

扁鹊愣了一下,瞬间忘记了自己是个刚刚跳进团战铺好粉红樱花被单的貂蝉。

游戏界面暗了下去,直播间的观众们问为什么深夜会有敲门声,扁鹊的舌头像打了结一样说不出一句话来。

见扁鹊不回微信,庄周敲门声更甚,嘴里还呼喊着让扁鹊快点开门。

直播间耳朵尖的观众早就分辨出了是谁的声音,调戏的话语瞬间铺满了整个公屏。

“是送外卖的,庄周不能来陪我吃宵夜我只能点外卖了”扁鹊干笑两声,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说。

“既然外卖来了我就要吃饭下播了,观众朋友们我们明天见。”急匆匆地打完招呼扁鹊就退出了游戏,全然忘了自己还有半局没有玩完。

“我们去吃什么啊?”刚一打开门庄周就语气愉快地问,全然不像一个刚坐了三小时地铁舟车劳顿的人。

“吃火锅,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每次你一眨眼必定是想要吃火锅。”扁鹊无奈地回答,面前这人怎么这么任性,说一起吃宵夜就真的从外地赶回来。

“好好好,重庆火锅。”

直到火锅端上了桌,扁鹊还是觉得这一切不太真实:“你现在回来了晚上住在哪里?”

庄周一边往嘴里塞鱼丸一边含糊不清地回答:“当然是住你床上啊。”

扁鹊一时噎住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庄周还太小,十六岁而已,不懂得这世界上许许多多的道理。

比如,男人也是可以喜欢男人的。

再比如,男人也是可以上了男人的。

扁鹊自嘲一声,或许那时候的自己就已经明白了对庄周的心意,那些见不得光的、无法言说的感情就像是雨后破土而出的春笋,将扁鹊的心扎的生疼。

那天晚上什么也没发生,尽管庄周对他又搂又抱还开玩笑说想要个晚安吻,他还是极力克制住了把庄周扑倒的欲望。

庄周才十六岁,他已经二十二岁了,成年人必须要懂的一件事是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他的人生已经没什么转机了,不过趁着年轻多做几年主播挣够了钱投资别行,而庄周还有许多可能性。

他不能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毁了庄周。

那天晚上他一夜未眠,却在凌晨听到庄周醒来的声音后急忙闭了眼,随后假装出一副刚被庄周吵醒的样子。

“知道昨天我为什么来找你吃宵夜吗?”庄周一边刷牙一边问,语气里满满的神秘感。

“为什么?”扁鹊顺着庄周问道。

“因为我粉丝破两百万啦!”庄周兴奋地大喊大叫,情不自禁地搂住扁鹊的胳膊抬起来晃来晃去地庆祝。

“那今天要不要甜蜜双排?”

“当然啊”庄周不满意地嘟嘟嘴:“你还想逃过去?”

“自然不敢。”扁鹊也笑笑,尽力隐瞒住自己的想法。

洗漱完毕吃完饭,扁鹊索性发了条博:“恭喜庄周粉丝破两百万,今晚甜蜜双排,直播间给扁庄粉抽奖发一万。”

微博一发果然被扁庄粉圈了高亮“给扁庄粉发一万”。

“扁庄粉”,正主发糖果然齁到爆。

那天晚上的直播扁鹊已经不想再回忆了,那时候的他忘了,那天也是七夕。

或者说他不想去想庄周为什么单单那天来找他。

后来……

后来他故意地疏远了庄周,即使有观众在公屏上刷屏他也装作没看见。

直到庄周急哄哄地打电话来问他为什么一直不联系他,当时的他正在直播,当着几百万观众的面只能推脱说没时间太忙了而已。

出于莫名的直觉,扁鹊没有开外放,反而找到耳机戴了上去。

“你是不是…”庄周吞吞吐吐地问:“是不是因为别人总和你开玩笑说你喜欢我你才疏远我?”

“不是,真的只是最近太忙了而已。”扁鹊皱皱眉,尽量装出一副自然的语气。

“其实,如果是真的也无所谓的…”庄周急忙说道:“我也……”

“我这里信号不好,挂了。”

直播间的观众听不到庄周说了什么,也听不到扁鹊说了什么,只是感觉扁鹊的表情一瞬就变了。

欢喜、忧愁、疑惑、担忧,扁鹊突然间就一言不发了。

自那以后,他们再没见到过扁鹊和庄周双排直播,再没见到扁鹊满脸笑容举起手机说想庄周的声音了要给庄周打电话。

当初两人亲自认证的“扁庄”,说过的“扁庄永远不凉”,现在看起来活像个笑话。

就连两人过生日都没有装模作样地发个祝福微博。

大家都说散了吧,扁庄凉了。

扁鹊也觉得扁庄凉了,明明以前只是把庄周当成个小孩照顾而已,可为什么会走到如今这般境地。

但他是懂庄周的,尽管庄周平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没心没肺的样子,但他的心思很缜密,他的梦想很远大,他是有雄心抱负的。

而他,扁鹊,不应该成为他前进路上的碍脚石。光是想想事情被别人发现的后果扁鹊就已经无法承受了,他不能让庄周受这样的苦。

放在一旁的手机响起来,扁鹊只能止住回忆,屏幕上是大老板的电话。

“平台嘉年华你过来捧一下场吧。”

“我算了吧,原来节目表里没有我,我突然去算什么。”

“现场人气太低了,我早就料到会有这种事发生,所以提前通知了观众有神秘嘉宾到场。”老板语气里满满的狡猾。

“那我一会只带手机去?现场有化妆师吧?”

“那自然,你放心过来就行了。”

扁鹊挂完电话又一次深刻体会到家住在平台基地旁边是什么体验,和老板关系好+时不时被拉去做苦力,连拒绝都变得无力起来。

随便收拾了一下扁鹊就出了门,步行五分钟就是平台的大楼,扁鹊像进自己家门一样进了大厦,员工习以为常地和他打了招呼就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一切看起来都和往常没两样,如果不是在平台后台遇见了庄周,一切就和往常没两样了。

扁鹊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终究是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对面的庄周倒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处心积虑躲了一年的人,幻想过无数次重逢场面的人,现在,正站在他面前冲着他微笑。

老板大概是知道的吧,所以才会把他叫来。要不然以庄周的咖位,远远不必参加这种活动。他从一开始就没看走眼,庄周和他断了联系之后投资了别的产业,一夜之间就摇身成了千万富翁。

两人面对面站着,谁都没再开口说话。

好在化妆师急匆匆赶来把扁鹊拖走上妆,不然两人只能站在原地干瞪眼了。

活动如期举行,扁鹊作为千万粉丝级别的大主播现身,现场气氛瞬间燥热起来。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就当扁鹊要放下心来时,主持人突然像喝了假酒一般问道:

“现场有很多扁庄的cp粉,我们也都知道两位的关系非常好,请问可不可以一起做个游戏呢?”

好个屁。扁鹊在心里暗骂。

身旁的庄周却仍然笑得像朵盛开的花一样:“当然没关系了。”

枕头大战,古老又经典的游戏。扁鹊突然想起去年七夕他们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他们用枕头在床上打闹,羽毛飞的漫天都是,两个血气方刚的少年不小心踩了空,扁鹊直直地压在了庄周身上。

回忆这东西真是烦人,总在不经意的时间冒出来,像蒲公英一般搔的心中又酸又痒。

扁鹊举起了枕头狠狠地打了下去,忽而想起庄周曾和他说:“你不必什么都自己抗的,不要总把我当个小孩圈养。”

他不是想把庄周当个小孩圈养,而是说,他没办法不把庄周当个小孩,他没法抑制自己去逗他玩逗他笑,无法放任他受伤害,哪怕那个伤害源是自己也不行。

“我认输。”扁鹊手中的枕头垂落了下来,继而又抬起头来笑笑:“我说了没办法赢庄周的嘛。”

既然你可以装得滴水不漏,我也可以毫不避讳地撒糖。

直到嘉年华结束,扁鹊都没什么实感。

然而走回家的路上,身后默默跟着的人倒是很有实感。

扁鹊停住步伐,身后的人也停住步伐,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良久,扁鹊转过身来:“你想说什么?”

“我…我只是想把事情解释清楚而已。”

看吧,庄周又在装怯懦了。或许不是庄周装怯懦,而是只要庄周开口,他就忍不住想要答应他一切要求。

“你说吧。”

庄周张了张嘴唇,还没来得及回答时,路灯下突然窜出两个黑影手脚并用地劫持住了庄周。

“钱包银行卡都在这,随便拿走,把人放了。”几乎是下意识地,扁鹊张口而出。

“如果我们说,我们只要人呢?”劫匪笑得阴阳怪气,丝毫不把扁鹊放在眼里。

“那,一命换一命,把他放了,我和你们走。”

“你是个什么玩意,我们要你这条命有何用?”

“我这条命多少还值个几十万”扁鹊一边说一边慢慢地靠近劫匪,劫匪见扁鹊越来越近索性将匕首架在了庄周脖子上:“你再往前一步他马上就没命。”

“他有没有命”扁鹊顿了一下,趁劫匪不注意一脚踢起地上的砖块:“可不是你说了算。”

劫匪措不及防受了一击,额头上留下血来,眼见今天不好得事,再闹下去不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索性叫上同伴一起逃了。

劫匪刚一松开庄周,庄周就跑着扑进了扁鹊的怀里:“吓死我了。”

扁鹊却不留情地推开:“吓死你了?我看这就是你雇来的人吧,衣服上还印有你公司的logo鲲,做事能不能小心一点不露马脚?”

见计谋被识破,庄周尴尬地笑笑:“你还是那么聪明,我这点小伎俩果然骗不过你。”

“不过你还是很在乎我的对不对!你刚才说用你的命换我的命,说明我在你心里还是很重要的。”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出于保护国家公民的想法挺身而出的。”

然而话一说出口扁鹊就后悔了,保护公民?这是他会做的事?明明他腹黑的要命。

“能不能不要口是心非了,我知道你喜欢我。”庄周皱起好看的眉头,语气里满满的严肃。

“我甚至知道你为什么不联络我。又是你自以为是了对不对?总想得很多,以为会耽误我,可是如果你真的相信我……”

“唔…”

没说完的话,被扁鹊通通堵了回去。

当庄周满心欢喜地回应上去时,扁鹊早保持好了安全距离。

每次扁鹊皱起眉时气氛都会很严肃,庄周看见扁鹊的表情忍不住想到。

“舒服吗?开心吗?确定想和一个男人恋爱吗?”

“舒服,开心,我不是想和一个男人恋爱,我是想和扁鹊这个男人恋爱。”

扁鹊无奈叹了口气,果然自己是从来赢不过庄周的。

不过这个七夕节倒是有人陪着过了呢,上次明明已经扑倒了庄周,却满脸通红地起身去卫生间解决了。

这次,大概是要真刀真枪了吧?

——第二天早上

“确定尝试着和男人谈恋爱?”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那要不要再尝一次?”

“…………”

“滚!!!!”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