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

大姐真秀

【扁庄】南柯梦—(06)

天气已经有些微微转凉了,此时正是傍晚,狄仁杰没有点灯,而是独自一人陷在椅子中。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需要安静下来理一理思路。

人类与魔种的冲突一直以来都是存在的,但是在近些年达到了一个诡异的平衡,这意味着人类不会主动找魔种的麻烦,同理,魔种也不会主动找人类的麻烦。小打小闹是有的,见针见血则十分罕见。

但是这最近一年来,长安城各处地方都发现了人类的尸体,死者均一丝不挂,后庭被严重损坏,生前一定遭受了极大的折磨。

而这些被杀的人,除了属性为人类之外再没有其他的共同点。

时间还在延续,死掉的人类越来越多,而他作为长城的治安官却一点办法都没有。狄仁杰苦笑了一声,想起今日朝堂之上女帝微微蹙起的眉头,心里又是一阵阵的酸涩。

这时叩门声响起,狄仁杰及时地收敛了自己的情绪压低声音:“进来。”

“禀告大人,今日稷下学院来报,法师班一名同学失踪已过四十八小时,学院方面希望我们能够增派人手鼎力相助。”

狄仁杰从椅子中站起身来:“那名同学的详细资料你查好了吗?失踪前见的最后一个人是谁?近日可有谁与他发生过争执?”

“属下查是查了”元芳顿了一下,显然有些犹豫:“只是证人的口径不能统一,还要深入调查才是。”

“好,那这件事就交给你办了。”狄仁杰揉揉发痛的太阳穴走出门来,一只脚迈出去的时候又突然停下:“元芳,你觉得系列灭口案会是魔种做的还是人类做的?”

即使知道狄仁杰背对着自己不可能看到自己的表情,元芳还是慌张了一瞬:“属下不知。”

“如果要你猜呢?”

“狄大人曾教导属下办案时不可加入自己的私人感情,属下不敢妄自揣测。”

“好。”狄仁杰轻轻地答,不知道是在迎合李元芳,还是在安慰自己。

“你小道消息不是挺多的吗?去稷下学院查一查,这段时间你就全权负责失踪案,命案这边你就先不用操心了,会有别的人顶替你做事。”狄仁杰说完,另一条腿也迈过了门槛。

“属下遵命。”元芳答道,心里是说不出的苦涩,狄大人显然不够信任他了,命案这么重要的事放任其他人去做调查。说到底他还是个魔种,而人类与魔种之间,始终是存在隔阂的。

元芳摸了摸腰间的令牌,抓住罪犯的决心更盛。

彼时狄仁杰走回正厅点上灯翻阅起案宗来,这个案子表面看来是不难,死者均以同样的方式死去,但是抛尸地点实在是难以捉摸并且没有任何规律。

并且凶手完全没有隐藏指纹,死者身上的指纹信息就可以提取到多处,但是奇怪的是,这些指纹在长安城的指纹数据库中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不是属于长安城中任何一个人类以及皈依的魔种的。

出现一次两次数据库中没有的指纹时还可以解释为巧合,而这么多次这么多种不一样的指纹时,就只能理解为挑衅了。

魔种的挑衅。

这么多年相处过来,狄仁杰不是不信任李元芳,只是在这个案子里,他不想元芳过多地牵扯进来。种族分歧的矛盾太过复杂,他不想元芳摇摆不定,不想元芳因此而痛苦。

派元芳去调查失踪案,或许也是他的私心吧。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