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

大姐真秀

【扁庄】南柯梦—(04)

当鲤鱼一天没来学校时,夫子没当回事,炼金也没当回事,大家都是血肉之躯,没有谁是钢铁之躯,生病是人之常情。再加上正值换季,每天的训练又很辛苦,每天都有生病的同学。下课后炼金去了鲤鱼家见没人也没多纠缠,兴许是鲤鱼病稍微好了一点想出去走走呢,炼金没放在心上。

 

第二天夫子照样没放在心上,峡谷里的学生那么多,他只关心每个学生最后的成绩,出勤率之类的不是他该管的事情。但是炼金稍微有点慌张了。炼金努力回想了昨天到鲤鱼家的情景,怎样想都和平常一样没什么怪异之处。看着鲤鱼空落落的位子,炼金只能尽量安慰自己不去往坏的方向想。

 

炼金又看看正在训练中的博士,博士一脸泰然,仿佛根本没意识到鲤鱼的失踪,1v2也应对地得心应手。

 

炼金不知道博士的反应是否为正常反应,只是隐隐约约地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炼金放学后再次来到鲤鱼家时仍然是空无一人,这才意识到鲤鱼出事了。

 

“我觉得鲤鱼一定落入了某些小人之手,现在性命十分安危,我们应该派学院里的其他英雄一起寻找鲤鱼并营救他。”再次回到班里时,炼金据理力争请求夫子加派人手寻找鲤鱼,炼金很明白以他一人之力是难以在硕大的王者峡谷中找到鲤鱼的,更别提这可能是有人刻意为之了。炼金说这话时眼神时不时地瞥向博士,暗示意味昭然若揭。

 

感应到炼金的眼神,博士仍然不慌不忙做着自己的事,甚至连眼皮子都没有抬一下。

 

老夫子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接下话题:“对于炼金同学的建议,博士有什么看法吗?”

 

被夫子叫到博士仍然慢条斯理地起身,吐出的话也是轻飘飘地:“鲤鱼同学好像从昨天就没有来上课了吧?那他的失踪时间可以推算为前天晚上放学到昨天早上上学。依我对鲤鱼的了解,他绝对不会在家里被偷袭,他是一个十分谨慎的人,那剩下的只有两个点,前天晚上放学路上和昨天早上上学路上。而前天晚上放学之后,我本来想叫鲤鱼一起回家,他却和炼金相伴而行离开了。鲤鱼的安危问题,不管从哪种角度讲,夫子您都应该问炼金啊。”

 

“你......”炼金一边觉得博士胡搅蛮缠,一边又找不出理由来反驳他:“那你前天晚上有不在场证明吗?谁知道你后来有没有去鲤鱼家?”

 

“我是没有证明的”博士说话仍然轻飘飘地:“但某人貌似也没有吧。而且班上好像就某人能出入鲤鱼的家,鲤鱼失踪也是某人先发现的。现在就是不清楚有些人是不是贼喊捉贼喽,您说是不是,夫子?”博士笑起来,嘴两边的伤疤被大大地扯开,整幅面孔看起来极其狰狞。

 

老夫子讪讪地,不知道该接什么话,而旁边的炼金则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老夫子一嗅到炼金想动手的企图就赶紧说道:“两位同学说得都有道理,当务之急是先把鲤鱼找到。现在还没有直接证明可以证明鲤鱼确实是失踪了,说不定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老夫子逗趣道,但是班上的气氛已经被炼金和博士搅得一塌糊涂,众学生们听了老夫子的话非但没笑,反而脸色一个比一个沉重。

 

老夫子尴尬地住了嘴,暗叹现在的学生真是越来越难带了。沉默了一会后又觉得沉默后的气氛更加诡异,迫不得已又开口道:“总之先同意炼金的建议,发动人手寻找鲤鱼。”

 

“夫子,那我建议先从炼金家开始搜查,毕竟是他提的建议,要为我们做个榜样啊。”博士嘴里喊着夫子,眼神却盯着炼金,嘴角的讽刺意味不言自明。

 

“从我家开始可以,不过为了洗脱某人嫌疑,下一家搜查博士比较好吧。”炼金毫不手软地反击回去。

 

“可以啊,清者自清,我没什么好怕的。”博士轻蔑地笑笑。

 

夫子看着两人间再度燃起的火药味,不得已的再次叫停:“那关于鲤鱼的事就先到这,既然已经商量好了对策,那么今天下学后就把案子报到狄大人那里去请求增派人手,同学们闲暇时刻也可以帮一帮狄大人和元芳的忙。”

 

“好。”同学们齐声应答,炼金和博士也双双落座,一切看起来平静了下来,但最汹涌的波涛往往隐藏在最平静的海平面之下。

 

老夫子摸了一把头上并不存在的汗珠,心不在焉地讲完了后半段的课程,心里不住地想着一定要和学院申请和诸葛亮老师调换一下班级,这个班的学生都太暴躁了,他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先生可压不住,还是让诸葛亮老师来和这些年轻学生自由碰撞吧。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老夫子急急忙忙地收拾好东西就溜出了班里,好像身后有什么毒蛇猛兽一般。

 

炼金也早早地收拾好了东西,等到博士一跨出班门就紧紧跟了上去,博士知道炼金在后面跟着笑意更甚,只是仍然走着自己的路装作没有看到炼金。

 

直到家门口的那个拐弯博士才停下脚步,一回头看到炼金果然失了方向,于是便好心地停了下来等炼金自己撞上来。

 

“跟我跟到这了,进来喝杯茶再走?”博士笑了笑,自以为笑得十分纯良又无害。

 

但这在炼金看来却是另外一番风味:“我才不是跟你呢”,炼金一紧张说话都结巴起来:“顺路而已,少自作多情了。”

 

“哦~”博士饶有趣味的点点头:“原来是我想多了,那祝你一路顺风,早点到家!”

 

“用不着你担心,我肯定会安全到家不会被你半路掳走的。”炼金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

 

然而等到博士走后,炼金仍然没有离开而是找了个地方蹲着看博士会不会再出来露出什么马脚来。

 

博士在二楼把炼金的动向看得一清二楚,看他冒冒失失地撞到路上的行人又忙不迭地道歉,看他蹲累了站不起来的样子觉得十分好笑,同时又想不通像这样的蠢蛋怎么有勇气向他宣战,真是有意思呢,博士嘴角的笑意愈发扩大,事情变得越来越好玩了呢。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