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

大姐真秀

【凉虔】心动还是死亡?

  1.


  张奇实在很后悔自己将这只猫捡了回来。


  其实也不能怨他,刚刚他在外面觅食,好不容易见到了一条还算完整的鱼,应该是哪个饭店挑剔的客人剩下的,刚想动嘴,就感觉到旁边有阴深深的目光。


  那是只猫,虽然张奇敢肯定那只猫和自己一样是流浪动物,但是它看上去实在太胖了,而且在它身上看不出任何生活的艰辛面来。


  张奇看了他一眼,没放在心上,又想动嘴吃鱼,这时候那猫凭空叫了一声,四下空旷,这声猫叫差点要把张奇吓出心脏病来。


  于是张奇只能讪讪地笑,客气地问了一句:“一起吃?”


  但让张奇没想到的是,自己只是客气一下,那猫竟然径直就扑了过来将鱼吃了个精光,张奇吃惊的嘴张开还没合上,鱼就只剩个骨头了。


  算了算了,狗活一世,和平最重要,好狗不和猫斗。张奇一边给自己进行心理辅导一边往回家的路上走,虽然心里唉声叹气表面还是和平如初。


  谁知那猫一点也不识趣,竟一步步跟在张奇后面,像是要和他回家似的。


  张奇只能转过身来无奈道:“猫兄,鱼都已经全数让给你了你就不要跟着我了,吃饱了就各回各家吧。”


  “我没家,今晚要下雨,我要去你家避雨。”那只猫说得如此理所当然,张奇甚至不知道自己能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而且我不叫猫兄,我叫刘学煌。”猫抬起骄傲的下巴将自己的名字讲给张奇听,张奇这才发现,原来猫这种动物是有鼻孔的。


  而且还不小。


  万分无奈,张奇只能将刘学煌带回了自己在公园山洞里的小窝。


  “你这里还不错。”刘学煌迈着高傲的步子巡视着四周:“遮风避雨倒挺方便,有了什么吃食还能藏到这里来。好,我决定了,我以后就在你这住下了。”


  “嗯……???”张奇快要怀疑起自己的耳朵来:“猫兄,我们今天才第一天相识而已,这么快就同居不太好吧?”


  “有吗?我觉得挺好的。”刘学煌狡黠地笑笑,顺便伸了个懒腰躺在了张奇花了两个月才铺好的棉绒软垫上,似乎已经单方面将此事敲定了。


  眼看着自己的软垫被霸占,张奇咬咬牙装出凶狠的样子来:“看来是我刚才太过温柔了,刘兄似乎不明白,猫和狗乃是天敌,你若执意留在这里,说不定今晚我就会把你吃掉。”


  说罢张奇刻意地磨了磨牙走近刘学煌,刚想下嘴咬上一口,软垫上的猫却先发制人,轻轻在张奇的脸庞上啄了一口。


  张奇八年狗生哪里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噗的一下脸就红了,原来想做的事也忘的一干二净。


  “我不知道猫和狗是不是天敌,但我知道,你和我不是。”刘学煌懒懒地说,嘴角还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2.


  那天晚上,张奇单方面失眠了。


  棉垫够厚够大,即使躺上一个肥肥的刘学煌,也还是有足够的空间留给他,于是一猫一狗就顺理成章地躺在了一起。


  平时张奇是很容易就睡着的,但是今天,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不自觉地浮现出刘学煌亲他的那个场面,还有那张放大的肥脸。


  肥是真的肥,但是可爱也是真的可爱,原来猫是这么可爱的动物吗?


  随之而来的,还有如擂鼓的心跳,张奇按着自己的胸膛,觉得有点喘不上气来。


  他会不会是年龄太大得了心脏病?听族里的老狗说,得了心脏病是不能受刺激的,一受刺激就容易嗝屁。


  张奇才八岁,张奇不想这么早就嗝屁,于是张奇怀着浓浓的哀伤,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


  与此同时,旁边的猫还不安生,一会将胳膊甩到张奇身上来,一会将腿压在张奇身上。


  张奇正悲伤,不得已还得中断悲伤将猫摆回原位。


  意识到自己行将就木,张奇觉得一条鱼也不算什么,让出去就让出去了,这猫还有很长的日子要过。


  张奇越想越悲伤,于是决定在自己离开狗世前做一个好狗,好好地将这猫养肥。


  3.


  刘学煌在跟着张奇回来前,从没想象过竟有狗友好如斯,张奇简直把它当个宝贝养。


  吃的从来不用他去找,穿的不用他知会一声张奇就会拿来最好最保暖的,特别是,张奇从来不会和他生气。


  吃穿不愁后,刘学煌就开始召集三五好友在张奇家里搓麻将打扑克,如果张奇在家,还会和他们一起玩。


  平心而论张奇扑克打的还不错,只不过有个臭毛病,不爱当地主,于是刘学煌每次抽到地主牌也不当,平白地让给下一个猫,然后和张奇做队友打倒地主。


  张奇很听他话,他说怎么出牌他就怎么出牌,但有时候难免他决策失误,让张奇出的牌反而给地主铺了路,这时候他往往就会很生气。


  “张奇你是zen的演。”


  “这不是你让我打的牌吗…?”张奇委屈。


  “我不管,我们没赢就是你演。”


  刘学煌说完这句话,料定张奇定会跳起来打爆他的猫头,因为他之前这样对别人说话的九百九十九次中九百九十九次都被人打了个爆栗。


  但张奇没有,只是笑了笑,笑容里有点委屈有点羞涩:“好好好,是我演。”


  不对啊,这剧本不太对,刘学煌心里咯噔了一声,心脏漏跳了一拍。


  为了检验张奇是不是真的和别猫别狗不一样,刘学煌后来又无理取闹了几次,连一直和他交好的尖锐都有点看不下去说他太过了,但张奇始终没发脾气,将他的小打小闹全盘接受了下来。


  面对尖锐的质疑,刘学煌不在乎地说:“他不会生气的,反正他一直都在嘛。”


  4.


  张奇觉得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少了。


  如果说那天的心脏失控是偶然,后来的次次不受控就是他身体出了问题的必然了。


  刘学煌明明在发小脾气,但是在他眼里那根本不叫无理取闹,反而,有点可爱?


  刘学煌每次都以为他自己在发脾气,但是不知道他自己笑弯了的双眼和鼓鼓的腮帮子有多可爱。


  他的普通话还不好,张奇每次听到都想笑。


  原来猫是跋扈的、是狐假虎威的、是傲娇的、是鼻孔看人的,张奇过了狗生八年才知道猫这个品种是什么样的。


  而且,是魅惑而不自知的。


  张奇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有点快。


  张奇有点害怕自己的时间不够多,不够一直一直陪着刘学煌。


  张奇突然有点慌了,他不能让刘学煌看到他心脏病发而死去的样子,光是想象那张肥肥又可爱的猫脸上会出现悲伤的表情、会流泪,张奇就心绞痛。


  他要赶走刘学煌。


  5.


  “我说老刘你真的想好了吗?”尖锐在一边问,显得比当事猫还要着急。


  “当然了,这么久以来,我还从没有遇到过对我这么好的狗,对我的一切小脾气都纵容,我确定肯定喜欢他,我要向他求婚。”


  “唉…”尖锐叹了一口气,这么久以来,他一直把刘学煌当成他的偶像,如今他的偶像不回头地冲向另一个狗的怀抱,他多多少少有点郁结。


  看出了尖锐的不开心,刘学煌安慰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算我和张奇结婚了,你也可以经常过来我们家玩,我们俩会是永远的朋友。”


  “你可别把话说的那么满”尖锐打趣道:“说不定人家张奇还不答应呢。”


  “怎么会。”刘学煌笑笑,显然不把尖锐的话放在心上,他那么宠他,怎么会。


  可是刘学煌没想到,尖锐一语成谶。


  “为什么…?”准备好的话一句都说不出来,刘学煌面对冷脸的张奇,只能干涩的说出这最尴尬的三个字来。


  “没有为什么,我早就说过,猫和狗是天敌。”


  “可是…我们不是。”


  “我们也是”张奇尽量笑的轻松:“你都不知道我有多讨厌你的小脾气,懒猫扶不上墙。”


  刘学煌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张奇家的,只恍惚的记得,他和张奇大吵了一架,把早早准备好的戒指扔进了公园的湖里,然后自以为十分决绝地走了出来。


  6.


  作为刘学煌的好友,尖锐自然而然地收留了刘学煌。他虽是不想自己的偶像投向另一条狗的怀抱,但也不想看到自己的偶像颓废至此。


  “他已经三个小时没有和我说话了,他也没有来找我。”刘学煌说。


  “他以前总是夸我这里可爱那里可爱,浑身上下都是优点,可是他五个小时没有和我说话了。”刘学煌又说。


  “以前我们也总是吵架,我总是发小脾气,总无理取闹,但是他都会包容我,他已经八个小时没有和我说话了。”刘学煌的声音悲戚地像是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尖锐顿了顿,欲言又止。


  “他是不是对每个猫都这样温柔,只有我一个猫傻傻地上了当,把自己的心交了出去。我想他了,可是他已经十二个小时没有和我说话了。”刘学煌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尖锐顿了顿,鼓足全身的勇气说:“如果他没来找你,你又很想他的话,为什么不去看看他呢?”


  尖锐话还没说完,刘学煌就急匆匆地打断:“可是他以前都会温柔地哄我的。”


  “这次不一样了”尖锐深呼吸:“实在难受的话,去看看他吧,万一他和你一样难受呢。”


  7.


  刘学煌最终没忍住内心的煎熬,还是去看了张奇。一路上,刘学煌不停地和尖锐讲是怕张奇难受才去看,尖锐知道实情也不打破,只是一路上都应和着老友。


  但是实情和刘学煌想的根本就不一样,张奇非但没有像他一样伤心,还和他们之前一起认识的牌友老抗零酱一起开心地玩牌,张奇笑的很开心。


  刘学煌掉头就走,事实如当头一棒将他敲的简直认不出东南西北来。


  张奇很开心,张奇一点都不在乎,张奇依旧可以继续过他的生活。


  一旦认识到这些,刘学煌就恨自己没出息,恨自己太在乎张奇,恨自己简直就是个小傻子。


  尖锐看着刘学煌一脸自闭的样,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8.


  认识到事实是一回事,接受事实又是另外一码事,刘学煌仍旧忍不住偷偷跑去看张奇。


  张奇一直挺正常,该吃吃该睡睡该玩玩,一点异样都没有。刘学煌常常盯着张奇出了神,连夜幕降临都感知不到。


  刘学煌一直以为自己藏的挺好,也一直以为自己的表情管理挺好,但不知道张奇早就发现他了。


  该怎么去形容刘学煌的表情呢?张奇想了一晚,总结出了三个字:快哄我。


  要是平常刘学煌委屈成这个样子,张奇早就上去亲亲抱抱举高高再揉一揉刘学煌的呆毛了,但现在,他知道刘学煌喜欢他后,他就不能这样做了。


  像刘学煌这样的性格,要是知道他将不久于人世,那张小脸该苦成什么样子啊。


  9.


  理智是一回事,情感又是另外一码事,特别对于刘学煌这么跋扈的猫来说,理智算什么东西?


  所以在张奇一周都没有理他后,刘学煌找了个时机把张奇堵在了角落里。


  堵狗的时候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等堵到了,刘学煌又成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拉着张奇的衣角把自己犯过的错误一件件地数出来又一件件地道歉,接着发誓

再不会犯错恳求张奇不要不理他。


  那模样别提有多委屈了。


  张奇极力想狠下心来,不停地劝说自己长痛不如短痛,最后还是一把将猫捞进了怀里。


  以后的痛苦是以后的事,反正,现在,他看不得刘学煌委屈。


  10.俩人和好后,张奇决定将实情和盘托出。


  “老刘,其实不是我不喜欢你,只是自从你来了以后,我这心啊,就跳个不停。听族里的老狗说,这叫心脏病,要死狗的。我也不知道照着这么个劲跳下去,我还能活多久,我不想看到你为我的死去而难过,所以才说讨厌你的。”


  张奇真诚地说完,刘学煌却在一边笑弯了腰。


  “你笑什么?”张奇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刘学煌没回答,扬起脖子将嘴唇凑了上去,含住张奇的嘴唇好一顿噬咬才松开。


  “现在你的心跳的快吗?感觉要心脏病发而死了吗?”


  “嗯。”张奇点点头,一脸惊恐。


  “别听那些老狗胡说八道,这不是心脏病,不会死人,这叫心动,只为喜欢的人而跳动的心脏。”


  “真的?我不会死了?”张奇显然还在状况外,搞明白后,又像突然中了五百万大奖一般跳起来。


  “我可以一直喜欢你了,我可以一直陪着你了。”


  “嗯”刘学煌含着笑:“所以再也不要离开我了,这滋味太难受了。”


  11.


       戒指是张奇亲自跳湖捞上来的,为表衷心,张奇还找了店定做了一副情侣手铐,寓意生生世世都拷在一起永不分离。


  婚礼在张奇的小家举办,邀请的都是一些牌友,看着刘学煌终于成功地嫁了出去,尖锐简直感动得想哭。


  但是下一秒,张奇就把手铐的钥匙递了过来:“我和刘学煌锁死了,你别惦记他了。看在你这么多年仰慕他的份上,钥匙你就吃了吧。”


  “张奇你他喵”尖锐跳起来想要砸张奇的头,张奇灵活一躲这一拳就实实在在地砸到了老道头上。


  “尖锐你他喵…”老道跳起来抓尖锐,尖锐灵活地跑着,整个婚礼现场顿时乱做了一团,猫猫狗狗都笑了起来。


  没猫注意的角落里,那串钥匙悄悄地被过往的鸟儿叼了起来带往了远方,钥匙会落在哪里不知道,此时此刻唯一清楚明了的是:张奇和刘学煌,锁死了。

  

  


评论(13)

热度(110)